欧洲选举击垮希腊政府!执政党惨败,总理齐普拉斯践诺宣布提前大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师琰 伦敦报道
2019-05-27 10:22

希腊成为欧洲议会选举之后第一个被迫宣布提前大选的欧盟成员国。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7日凌晨宣布将提前于6月举行大选。

希腊成为欧洲议会选举之后第一个被迫宣布提前大选的欧盟成员国。鉴于执政党激进左翼联盟(Syriza)在欧洲议会选举中仅赢得约24%的选票,而反对派、属于中右翼的新民主党赢得约33%的选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27日凌晨宣布将提前于6月举行大选。

44岁的齐普拉斯是2015年打败传统党派新民主党上台执政的,他承认选举结果不符合预期。出口调查结果显示,该党也失去了年轻人的投票支持,大多数年龄在17至24岁之间的希腊人选择投票支持新民主党和更激进的金色黎明党。

反对党领导人米索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在26日晚欧洲议会选举该国出口民调结果公布后便呼吁齐普拉斯立即辞职并提前举行大选。“很明显,希腊人民已经放弃了对这个政府的信心,”Mitsotakis表示,“总理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他必须辞职,国家应该尽快举行全国大选。”新民主党一直声称,如果在此次欧洲大选中失败,激进左翼联盟将被剥夺执政的合法性。

在投票日之前的竞选活动结束时,齐普拉斯曾承诺,如果他的政党及其政策在投票箱被拒绝,他将召集提前大选。这位左翼领导人的四年任期将于10月份结束,过去并没有执政经验的他在任期间一直致力于重塑希腊经济并按欧盟的要求改革并采取紧缩措施、解决债务危机、让希腊得以结束被欧盟救助。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