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微升50元 后续下调概率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綦宇 北京报道
2019-05-27 16:50

折合升价,92#汽油及0#柴油每升均上调0.04元。

尽管在上周,国际油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挫,但国内成品油价最后还是升了。

依据消息,2019年5月27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将依政策上调,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均上调50元,折合升价,92#汽油及0#柴油每升均上调0.04元。

后续市场,卓创资讯分析师徐娜告诉记者,因国际油价或依旧延续疲软走势,反弹程度有限,因此6月11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存下调可能。

用油成本几乎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50元是发改委限定的最低调升/调降幅度,也就是说,此次油价调整仅仅是刚满足了这一标准。

经过本轮零售限价上调,本年度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11次调整,其中8次上调,2次下调,1次搁浅。

涨跌互抵后,汽油累计上调幅度达850元/吨,柴油累计上调幅度达835元/吨,折合成升价,92#汽油累计上调0.67元,0#柴油累计上调0.71元。

在本次调价政策落地后,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加满一箱92#汽油将较之前多花2元,出行成本小幅增加。

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6月11日24时)之前的半个月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3.2元左右。

物流行业支出成本出现上涨,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未来半个月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76元左右。

后续走势疲软

近两周,沙特原油管线遭袭,美国制裁伊朗等地缘政治因素带动原油出现上涨;而原油库存增加,全球经济状况表现不佳拖累周期末原油大跌,一度创下年内最大跌幅纪录。

多空因素综合影响下,国际油价宽幅震荡,导致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并在正值区间内震荡。

徐娜告诉记者,原油超跌往往带来一定程度的反弹,但目前欧佩克减产协议推迟至7月份,市场观望心态浓厚。

此外,高企的美国原油库存令市场担忧。综合来看,下周期原油走势依旧疲软,不排除市场操作情绪不佳所导致的继续下跌可能。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