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注资川流新材料基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何清 上海报道
2019-05-27 19:08

巴斯夫与厦门建发集团、中金启元和清华紫荆资本共同成为川流新材料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将专注于新材料和与化学技术领域投资。

5月27日巴斯夫宣布,在中国新注资私募股权基金——川流新材料基金,这个私募股权基金有巴斯夫创投,同时厦门建发集团、中金启元和清华紫荆资本共同成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巴斯夫中国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川流新材料基金是一支由川流投资管理的私募股权基金,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登记编号为P1034186。但是她没有透露川流新材料基金的投资额。

巴斯夫创投董事总经理Markus Solibieda表示:亚洲市场在巴斯夫的增长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此次合作将专注于新材料和与化学技术领域投资的中国基金,助推巴斯夫成为领先创新公司。

巴斯夫是全球著名的化学和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巴斯夫创投作为巴斯夫在创新领域的重要前沿布局,成立于2001年,在欧洲、美国、中国和以色列设有办公室,目前正在通过投资初创企业和风险投资基金为巴斯夫集团寻找并创造新的发展机会,其关注的战略重点领域之一就是化学新科技和新材料。

Markus Solibieda透露,作为服务于企业战略的风险投资机构,巴斯夫创投的投资行为并不仅是为了短期财务回报,更在于技术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的长远共同发展。此外,我们的目标还包括尝试和学习新的业务模式和理念,发掘其在全球市场的应用潜力。“在追求财务回报的同时,巴斯夫创投的愿景是催化推动巴斯夫和整个化工行业的变革。”

而那位巴斯夫内部人士进一步透露,“我们通常对基金的投资范围在200万美元至500万美元之间,此次投资额也在这个范围之内。”

其实,不仅川流新材料基金,近年来巴斯夫还在多个领域进行投资,以便得到更大的利益。

2018年11月巴斯夫风险投资公司宣布投资中国领先的3D打印流程与3D打印机生产商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普利生),共同推动3D打印行业发展。而3D打印流程与3D打印机中光固化成型技术(SLA)投资符合巴斯夫在3D打印领域加大新技术投入及扩展产品范围的相关战略。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