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一送什么?三成“85后”选择送理财产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麦穗 广州
2019-05-28 14:33

六一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理财产品。今年六一,根据融360《维度》调查发现,超九成人群都支持给孩子过儿童节,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支持给孩子过儿童节占比最高的,不是已婚已育的孩爸孩妈,反而是未婚单身一族。前者认为有必要给孩子过儿童节的比例为67.31%,而后者这一比例高达84.21%。

 42.19%的家长会在六一儿童节当天给孩子送礼物,33.16%的家长则会带孩子去游乐场,26.56%的家长选择带孩子吃大餐,而另有27.34%的家长会跟孩子一起参加亲子活动。为了过好六一儿童节,粑粑麻麻们可谓是用尽心思。

从地域上来看,融360《维度》调查发现,超六成(63.64%)三四线城市的父母更愿通过购买礼物的方式来跟孩子一起庆祝节日,超四分之一(25.21%)二线城市父母更多选择带孩子一同出游,近三成(31.82%)一线城市父母更愿意带孩子去游乐场,而农村或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则鲜少过六一儿童节。

不同的年龄段也注定了父母们对孩子礼物选择的不同,50.08%的70后父母更倾向给孩子们购买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41.18%的80后的父母选择运动装备和玩具,90后的父母更关心对孩子的服饰鞋帽。

分年龄段看,85后的父母最注重孩子的未来保障,有近三分之一(31.43%)的85后父母会在六一儿童节这天选择给孩子买教育基金或保险。

14.15%的受访者表示花费不会超过百元,有38.11%的受访者表示六一儿童节的花费会在100-500元之间。仅有2.3%的受访者在六一儿童节当天预计花费超过5000元。

对于六一儿童节,14.15%的受访者表示花费不会超过百元,有38.11%的受访者表示六一儿童节的花费会在100-500元之间。仅有2.3%的受访者在六一儿童节当天预计花费超过5000元。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