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OTA握手言和?OYO酒店与携程达成战略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徐维维 上海报道
2019-05-29 13:02

OYO酒店新动作……

5月29日,OYO酒店与携程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流量互换、场景互通、数据运营、品牌宣传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近一年多时间,从印度起家的OYO酒店瞄准国内传统酒店集团并未作为重点的中小单体酒店市场,一开始以四五线城市为突破口,迅速在国内跑马圈地。根据OYO的资料,截至目前,OYO酒店共进驻全国超过320座城市,上线酒店近万家,客房数近45万间。目前以一线、新一线城市为中心,辐射周边二三线及以下城市,以“品牌化改造+精细化运营”的模式,在品牌、人效、技术和运营管理等方面为酒店赋能。

以往OYO最为外界质疑的地方是缺乏流量入口,分销渠道薄弱,甚至一度被OTA封杀。此次与携程合作,也正式宣告与OTA的关系破冰,并且为加盟酒店添置了一个巨大的获客渠道和平台生态。

有消息称,OYO接下来还会宣布与美团的合作。值得注意的是,携程系以及美团旗下均有类似市场定位的品牌,如携程系旅悦集团的索性以及美团的轻住。未来OTA在与OYO酒店合作时如何平衡自己旗下品牌与其之间的竞争关系,而OYO挂牌酒店除了在OTA上线之外,在其他层面如何进一步打通,值得关注。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