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缩量横盘震荡,稀土永磁板块领涨

21综合
2019-05-29 11:37

5月29日,早盘大小指数维持缩量横盘震荡格局,题材股表现较活跃,热点主要集中在稀土、次新股和芯片,市场人气股金力永磁8天7板,芯片龙头康强电子9天8板,极大的刺激了短线炒作情绪,但券商、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表现较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1%,报收2906点;深成指跌0.19%,报收9018点;创业板指跌0.31%,报收1500点。

展望后市,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整体来看,当前外部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全球宏观经济有趋于恶化的迹象,海外市场下行风险可能加剧,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受到一定的抑制。短期来看,伴随着人民币汇率趋稳,A股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等利好作用下,市场在一个多月的调整之后接下来可能会存在技术性反弹的交易性机会,但由于外部环境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这类技术性反弹空间可能不大。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长期战略性看多中国资产的大逻辑不变,短期调整后迎来逢低布局核心资产的“黄金坑”,优质核心资产又到了长期估值底部。其中,必需消费品受益于刺激内需和扶贫、减税等一系列保障政策,建议精选乳业、医药、家电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