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美股三大股指均收跌,恐慌指数VIX大涨超11%,资金涌向美债,AMD大涨近10%

美股一线2019-05-29

自5月初国际经贸关系变得紧张以来,标普500指数持续震荡,向上不能突破2890点,向下也没有跌穿2801点。资金涌入欧美国债市场,使得欧美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挫,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2.26%,创19个月新低。

      5月29日凌晨,美股再度收跌。道指跌237.92点,或0.93%,报25347.77点;标普500指数跌23.67点,或0.84%,报2802.39点;纳指跌29.66点,或0.39%,报7607.35点。

    特朗普周一在日本发表的有关国际经贸关系及协议前景的讲话令市场承压。受国际经贸紧张局势升温影响,美股主要指数在5月份已大幅下跌。

       Bensignor投资策略公司的Rick Bensignor表示:“自5月初国际经贸关系变得紧张以来,标普500指数持续震荡,向上不能突破2890点,向下也没有跌穿2801点。”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大涨超11%,报17.61点。道指早间一度上涨逾130点,收盘下跌逾230点,必须消费品与公用事业板块跌幅领先。

       国际经贸关系日益紧张,也使美光科技、英特尔及Qorvo等芯片企业受到压力。芯片类股普遍下跌,费城半导体指数跌0.89%,凌云半导体、美光科技跌超3%,恩智浦、英特尔跌超2%,微芯科技、台积电、应用材料、高通、英伟达均跌超1%。对国际经贸关系十分敏感的卡特彼勒公司(CAT)同样收跌。

        Facebook涨1.79%,领涨FAANG五大科技股,苹果跌0.41%,为FAANG唯一下跌的股票。特斯拉、Uber、IBM跌超1%。

        热门中概股涨跌参半。信而富涨72%,报0.53美元,仍低于1美元临界线;中芯国际涨逾11%,优信、瑞幸咖啡涨超5%;陌陌涨近5%,趣头条涨超4%;蔚来汽车、腾讯音乐涨超3%;趣店跌超4%,富途证券跌近4%,携程、网易跌超2%,微博跌超1.6%;百度、拼多多、京东、阿里巴巴跌0.29%-0.12%。

AMD大涨近10%

    芯片板块的整体下跌中,周日宣布新品的AMD暴涨约9.8%,报29.03美元。

    5月27日,在台北电脑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AMD总裁兼CEO苏姿丰进行主旨演讲,并发布多款7纳米重磅全新产品,包括第三代锐龙处理器、全新GPU产品系列Navi显卡,以及第二代EPYC霄龙处理器,12核CPU锐龙9等,以及全球首款支持PCIE4.0的高端主板平台X570。

     “这一公告是AMD在其50年历史中首次在台式机CPU的工艺技术和性能方面取得领先优势,”由Kevin Cassidy领导的Stifel分析师在周一美股休市时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对投资者而言,重要的是,由于性能更高,功耗更低,成本更低,易于升级,我们预计AMD在其PC市场的份额将加速增长。”

      持有AMD股票买入评级的Stifel分析师预计,市场份额的增加将提升AMD的平均销售价格并导致更高的毛利率。

美债收益率大跌

       风险资产的不稳定使得资金涌入国债市场。周二资金涌入欧美国债市场,使得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挫。德国、英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都创下多年低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2.26%,创19个月新低。

  受国债收益率下降影响,高盛(GS)、花旗(C)、JP摩根大通(JPM)、摩根士丹利(MS)、美国银行、富国银行(WFC)等银行股普遍收跌。

  

 

(编辑:陈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