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台资银行在大陆获批筹建信用卡业务,还要申请消费金融牌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19-05-29 22:27

5月29日,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安峰山介绍,各地各部门一直在持续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最近又取得了一些新的成效。安峰山透露,比如,在金融合作方面,富邦华一银行获批筹建信用卡业务,成为大陆首家获批该业务的台资银行,将为大陆的台胞台企享受更多金融服务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台湾人在大陆很难申请到信用卡,因为缺乏征信材料。”一位台资银行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富邦华一银行于5月15日获上海银保监局批准筹建信用卡业务。富邦华一银行方面透露,目前,富邦华一银行信用卡业务筹建所需的相关人力也在全面招募中。

富邦华一银行对大陆零售银行业务颇为重视,目前已开设26个营业据点,为大陆布局速度最快、服务据点数量最多的台资银行。

2018年10月,21世纪经济报道曾独家报道,富邦华一银行拟以1.25亿人民币在大陆地区参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拟称四川省唯品会富邦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占股25%,意在促进富邦华一银行个人金融业务拓展,并取得互联网金融经验。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