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呼唤尽快恢复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19-05-30 22:08

5月30日,在2019年中国总精算师论坛上,泰康保险董事长、中国精算师协会会长陈东升发言时表示,保险是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风险保障、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等重要职能,精算师作为保险业的中坚技术力量,在保险产品开发、准备金评估、资产负债管理、金融风险防范等重要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精算理念也与国家金融改革要求十分契合。

陈东升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经济发展转型为金融保险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同时,全球经济动荡、利率长期下行又使保险业面临很多挑战。

陈东升认为,精算师作为一支专业精英团队,应当积极迎接机遇和挑战。各位总精算师和精算责任人作为精算团体中的领军人物,更要不断加强专业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广泛汲取国内外先进理念和技术,加强与互联网、大数据、生物医疗技术等前沿技术的融合创新,开放思想,开拓思路,带领中国精算事业在专业化、国际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关于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陈东升指出,银保监会和精算师协会已经做了大量的沟通和协调工作,保险界的人大和政协代表也提出了尽快允许恢复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的相关建议或提案。陈东升希望精算师们群策群力,通过多种渠道发出精算师群体的声音,反映精算师群体的诉求,争取早日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恢复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

展望未来,陈东升称,目前,精算师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认可度越来越高,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熟悉和信赖,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精算师的职业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