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美国一季度GDP略超预期,美债收益率跌势暂稳,美股周四小幅高开

美股一线2019-05-30

花旗集团认为,近期美国及中国股市已经部分反映贸易冲突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但市场对乐观结果仍抱有希望。全球股市及外汇市场的夏季调整在未来数月或仍将持续。

由于美债收益率下跌势头趋于稳定,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有所缓解,加上盘前公布的美国一季度GDP增速下修至3.1%,仍然略超预期,美股周四早盘小幅高开。

截至记者发稿,标普500指数涨幅扩大至0.44%,报2795.3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24%,报25187.4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53%,报7587.15点。

与此同时,在触及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新上涨至2.274%。近段时间以来,长端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行,3月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倒挂,引发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在此忧虑下,道指周三下跌超过200点,标普500指数收于2800点关口以下,为今年3月末以来的第一次。

盘面上,银行股小幅上涨,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分别上涨0.14%和0.35%,花旗集团上涨1.38%。苹果小幅上涨0.43%,摩根士丹利此前称苹果近期股价最低或触及160美元,远低于目前178美元左右的股价。特斯拉跌0.92%,巴克莱将其目标价从192美元下调至150美元。谷歌小幅涨0.28%,该公司宣布YouTube游戏频道将于5月30日正式关闭。

波音涨0.75%,报道称爱尔兰低成本航空公司瑞安航空与波音达成就波音737 Max航机停飞和新航机延迟交付所造成的损失的赔偿协议,波音将向瑞安航空赔偿数百万欧元。美国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一度涨破100美元关口,创盘中历史新高,目前涨幅为1.21%。

哥伦比亚广播涨0.90%,维亚康姆涨3.78%,媒体报道称两家公司之间的磋商预计将于6月中期启动谈判。中概股方面,蔚来汽车跌7.20%,此前一个交易日已重挫逾9%。易车网涨4.19%,该公司财报显示一季度营收好于预期。

消息面上,美国商务部周四盘前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环比修正值3.1%,低于初值的3.2%,略高于预期的3%。报告称,数据反映了非住宅固定投资 和私人库存投资的下修,以及出口和个人消费支出的上修。

此外,美国人口调查局公布初步报告显示,美国4月商品贸易帐逆差再扩大,从3月的719亿美元上升至4月经季节性调整后的721亿美元。美国4月商品贸易逆差连续第二个月扩大,已至去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花旗集团周四发布的观点认为,近期美国及中国股市已经部分反映贸易冲突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但市场对乐观结果仍抱有希望。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将于6月1日正式生效,这将对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造成不利影响,盈利增长或仍有下修风险。花旗认为,全球股市及外汇市场的夏季调整在未来数月或仍将持续。

不过花旗指出,随着经济企稳,企业利润增长及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下,其对经济长期增长仍保有信心。该机构建议客户继续保持投资,但可进行相应调整,短期尽量避开对贸易摩擦暴露较高的行业,并通过对冲策略应对短期风险。

(编辑:李艳霞)

向秀芳

海外部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为投资者提供华尔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