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行业IPO提速:南海农商银行、顺德农商银行同日获银保监批准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9-05-31 23:24

虽然是全国经济第一大省,但广东银行业上市步伐始终迟缓,这一情况终于有所改观。

5月31日,广东银保监局一口气批准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广东南海农村商业银行境内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

巧合的是,顺德农商银行、南海农商银行均位于广东省佛山市。

此前3月1日,广东银保监据批复同意东莞银行境内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募资用于补充资本金。另外,证监会28日披露,东莞银行提交IPO申请材料,证监会已接收材料。

此前,在香港上市的广州农商行正式向证监会提交了IPO申请,开始回归A股之路。广发银行在上月底公布的年报中提到,“三到五年内打好基础,择机上市。”

截至2018年末,顺德农商银行总资产达3010.9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1997.8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61.85亿元;至年末,每股净资产5.3元,同比增加0.53元。不良贷款率1.27%,同比下降0.42个百分点。

截至2018年末,南海农商银行总资产达1862.3亿元,较年初增长9.2%。2018年,该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全年营业收入达53.4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净利润27.4亿元,同比增长11.3%。

(编辑:周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