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小幅震荡:次新股掀涨停潮,稀土永磁再度走强

21综合
2019-05-31 11:39

5月31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次新股板块掀涨停潮,有友食品等多股封板。稀土永磁板块再度走强,金力永磁10天9连板,中科三环、三祥新材等多只个股封板。此外,风电、太阳能、国产芯片、5G等板块也涨幅居前。人造肉、酿酒、保险等板块表现不佳。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1%,报收2906点;深成指涨0.12%,报收8954点;创业板指涨0.06%,报收1486点。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指出,近日,几大主要指数均受阻于20日均线,未来能否突破上扬还需观察量能及消息面的配合,但由于目前市场观望情绪较重,且许多利空和悲观预期一定程度上已经反应在行情的下跌之中,如果之后没有更大的突发性意外,那指数在未来一段时间快速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小,大概率还是在2830至2960之间的区间内继续横盘震荡,等待方向性的选择。

中金公司认为,5月以来,在外部扰动上升的背景下,风险偏好下行态势明显,基本面占优的公司在调整中更易获得调仓资金青睐,相对抗跌的属性驱动基本面因子继续表现。

行业配置上,国金证券表示,受外需影响较大的行业,其盈利整体受到冲击,相应的内需特别是必需消费品行业受到冲击的影响相对较小,且从一季报行业比较来看,消费板块的业绩是为数不多的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当前仍维持对消费板块的配置,对弱周期且有政策红利的新能源(光伏)板块亦给予推荐评级。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