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一季度扭亏:净利润3250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北京报道
2019-05-31 10:56

连续亏损4年之后,易车今年一季度实现扭亏。

5月30日晚间,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控股(NYSE:BITA)发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旗下汽车金融平台易鑫集团(02858.HK)的交易数据也得到披露。

财报显示,易车网今年一季度营收为27.3亿元,同比增长26.0%;一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16.69亿元(约2.49亿美元),同比增长23.6%;归属易车网的净利润为3250万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676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易车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1.52亿元(约2,270万美元),同比增长126.3%。

易车公司首席财务官徐鸣认为,易车第一季度利润有所提升,这主要得益于易鑫盈利能力得到提高,销售和营销费用也得到有效控制,随着流量的增长与用户体验的提升,有望进一步降低获客成本,提升利润表现。

营收构成中,广告与会员业务收入为人民币8.97亿元,同比增长13.9%;扣除易车控股子公司的收入贡献,易车核心广告与会员业务在2019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2.6%;交易服务业务一季度收入为16.50亿元,同比增长40.7%。

数据显示,易鑫集团本季金融交易量达14.7万台,同比增长约30%,一季度总收入同比增幅达到35%,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经调整净利润和净利润均实现扭亏为盈,分别从去年同期的亏损6230万上涨为盈利2.33亿;和从去年同期的亏损约2亿上涨为盈利1.04亿。

其中,易鑫促成的新车融资交易量同比增长约23%。易鑫促成的二手车融资交易量同比增长约39%。今年一季度,易鑫的助贷业务快速增长,占易鑫总交易量的66%,交易量相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近10倍。

此外,张序安表示,在战略层面,易车将从优化易车APP的内容、提升用户体验,推出数据产品、精准营销,发展会员服务业务,扩展汽车融资交易业务等四个方面打造“线上汽车媒体+汽车交易服务”平台。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