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10时,国新办将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 北京报道
2019-06-01 15:19

据新华社消息,6月2日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悉,这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中美经贸关系发布的第二份白皮书。2018年9月24日,国新办曾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旨在澄清中美经贸关系事实,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政策立场。

在5月30日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中美经贸磋商问题表示,中方已经多次强调,中方决不会接受任何有损国家主权和尊严的协议,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绝对不会让步。如果要达成协议,美方需要拿出诚意,妥善解决中方提出的核心关切,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磋商。

高峰称,近期由于美方不断升级贸易摩擦,各种动作不断,使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中美贸易谈判能否取得进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方的态度和诚意,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磋商才有可能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