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美国经济前景蒙阴,美股开盘由涨转跌

美股一线2019-06-03

决策者们也许正采取行动缓解贸易战带来的影响,不过按照惯例,政策影响真实经济活动都有滞后性,因此全球增长放缓是不可避免的

美东时间6月3日,美股迎来6月第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开盘微涨。不过,受最新工业数据影响,三大股指由涨转跌。截至记者发稿,标普500指数下跌0.24%,报2745.3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72%,报7399.5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16,报24776.29点。

科技股普跌。苹果即将召开2019全球开发者大会,股价上涨1.39%。亚马逊跌1.20%,Facebook跌 3.26%,微软跌0.16%。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 5.22%,美国司法部此前宣布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芯片股集体上涨。英特尔涨 0.54%, 美光科技涨0.67%, 高通涨0.66%。赛普拉斯涨23.46%,英飞凌于3日宣布以每股28.35 美元的现金收购该公司。

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涨1.20%,京东涨2.45%,新浪涨1.29%,百度涨0.18%,爱奇艺涨0.66%, 拼多多跌4.15%, 网易跌0.87%。

个股方面,最近负面新闻不断的波音“自爆”部分波音737客机零部件可能存在制造缺陷。受该消息影响,其股价开盘后下跌2.07%。

数据方面,美国政府公布,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0.5,低于预期和前值的50.6,是2009年9月以来最低值。美国5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为53.2,低于预期的51和前值的50,创2016年10月份以来新低。

不少分析师认为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让市场承压,并且将影响全球经济的增长。Ned Davis Research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Tim Hayes表示,市场一直在不断加强警告,持续的贸易战将会使全球经济放缓,且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越来越多的负面影响。 目前投资者过度自满的情绪已被日益增加的悲观情绪所替代。

RBC Capital策略师Lori Calvasina指出,如果中美双方最后无法达成贸易协议,重设盈利预期也许可以帮助股市寻找底部。但这一情况在下一个财报季来临之前很难出现。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Chetan Ahya表示,投资者们普遍认为贸易争端可能持续更长一段时间,但他们似乎忽略了其对全球宏观经济的潜在影响。“决策者们也许正采取行动缓解贸易战带来的影响,不过按照惯例,政策影响真实经济活动都有滞后性,因此全球增长放缓是不可避免的,”Ahya强调。

(编辑:陈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