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华尔街恐慌情绪缓解,道指涨超200点,科技股普涨

美股一线2019-06-04

美东时间4日,美股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三大股指开盘走高。截至记者发稿,标普500指数上涨1.05%,报2773.1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2%0,报7414.8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4%,报25078.94点。

开盘后,科技股普遍上涨。截至发稿,苹果涨1.11%,亚马逊涨0.11%,微软涨0.70%。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0.15%,奈飞涨3.34%。受美国政府启动反垄断调查影响,亚马逊跌0.40%,Facebook跌 1.02%。芯片股集体上涨。英特尔涨 1.31%, 美光科技涨1.70%, 高通涨0.47%。

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涨1.13%,京东涨2.21%,新浪涨0.16%,百度涨0.31%,拼多多涨1.68%, 爱奇艺跌1.81%,瑞幸跌2.47%。

个股方面,Uber 涨1.06%,美银美林和德银都给予其买入初始评级,不过该公司称正在接受美国国税局的税务审查。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于4日表示,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分歧和摩擦,最终需要通过对话和磋商来解决。但磋商是有原则的,需要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分析指出,华尔街投资者认为这一言论意味着中美贸易摩擦有望缓和。

数据方面,美国4月工厂订单环比为 -0.8% ,修正后的前值为 1.9%;美国4月扣除运输的工厂订单环比为0.3% , 与修正后的前值持平;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为-2.1% ,与前值持平。

由于昨日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不甚理想,市场普遍期待美联储在未来减息。Evercore经济学家Krishna Guha和Ernie Tedeschi在一份研报里表示,目前看到的基本情况是,从今年9月起,美联储将不情愿地降息三次,为了降低贸易冲突引发的经济下行的风险。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日在《美联储在倾听(Fed Listens):货币政策策略、工具和沟通实践会议》系列会议开幕式上致辞表示,美联储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并将严肃对待通胀预期下行的风险。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