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丨币圈90后砸3000多万请吃饭,巴菲特称很期待

界面新闻
2019-06-04 18:32

6月4日凌晨,2019年巴菲特午餐的竞拍胜出者揭晓,“90后”孙宇晨以4567888美元(45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153万元)创下巴菲特午餐竞拍价历史新高。孙宇晨也因此成为19年来,第四位获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机会的中国人(含一名美籍华人),同时也是年纪最小的一个。

据界面数据(公众号ID:shujuxain_kuaikan)公开资料统计,出生于1990年的孙宇晨,曾上榜“亚洲周刊封面人物”,获评“达沃斯论坛全球杰出青年”,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但2017年,孙宇晨曾被曝“套现120亿”(已否认),并因此被称作是“币圈贾跃亭”。

6月4日凌晨,孙宇晨实名认证微博账号发文称,我希望邀请区块链行业知名人士一起与巴菲特交流,从而增进顶级传统投资人与数字货币的理解和友谊,让整个行业真正受益。

随后,其微博账号发布《致社区的一封信》称,此次参与巴菲特慈善午宴,不仅是我个人生涯的亮点,波场TRON和BitTorrent公司重大的一天,更象征着整个区块链社区的胜利。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4日,孙宇晨共担任了12家企业法定代表人,13家企业股东,9家企业高管,实际控股14家企业。据易观千帆数据,2019年4月,其旗下社交类产品“陪我”月活跃用户数为37.35万人,行业渗透率为0.04%。

巴菲特“diss”比特币,但期待午餐

据界面数据(公众号ID:shujuxian_kuaikan)公开资料统计,自2013年起,巴菲特曾多次在公开场合“diss”比特币。2019年5月4日晚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54届股东周年大会上,巴菲特称,你们这群玩比特币的人不会赚很多钱的。

6月4日凌晨4时,孙宇晨微博转发彭博社报道,“巴菲特表示十分期待与孙宇晨,他的朋友们共同会面”。

中国人竞拍价屡创历史新高

对于中国竞拍者而言,孙宇晨446.79万美元的“巴菲特午餐”竞拍价并非首次历史新高。2006年,步步高集团创始人段永平(美籍华人)以62.01万美元竞拍价,创历史新高。2年后,中国投资人赵丹阳以211.01万美元竞拍价,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界面新闻;文 | 张媛 初彦墨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