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稀土多重概念宠爱加身,知名游资尽情撒欢狂推铭普光磁六连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9-06-05 13:02

6月5日,集5G、华为、稀土、高送转等概念于一身的铭普光磁(002902.SZ)成功实现六连板,成为市场最炙手可热的个股。

从5日的走势来看,铭普光磁经历多次封板-开板-封板的过程,期间涨幅一度收窄至6%以下,显示资金出现分歧,但在临近午盘再度强势封板。早盘换手率高达30%。

从前一日龙虎榜数据看,多位知名游资出现在买入、卖出前五榜单中。6月4日,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分别买入2225.47万元、1577.05万元,海通证券蚌埠中荣街买入1041.05万元,分别是知名游资“作手新一”、“深南哥”、“敢死队”席位。而在卖出榜单中,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以卖出1433.26万元排在第一位,该席位为佛山著名游资“佛山无影脚”。

而在更早的6月3日,知名游资“小鳄鱼”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炒股养家”华鑫证券南昌红谷中大道则现身卖出前五名。连日来,上述知名游资频现买入、卖出榜单,呈现一片游资混战的局面。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铭普光磁之所以受到游资的青睐,或是因为涉及多重热门题材。

公开信息显示,铭普光磁主要产品为通信磁性元器件、通信光电部件、通信供电系统设备及通信电源,公司曾公开表示已经有5G 相关产品交付客户。随着近日5G消息迭出,5G商业牌照发放在即,助推一波概念股上涨,铭普光磁也搭上了顺风车。

铭普光磁在5月30日的投资者活动中表示,当前5G产品刚刚起步,公司已有部分5G相关产品交付客户,但总体占比不大,目前公司开发和布局的5G相关产品,包括25G LR光模块、25G CWDM光模块等,同时,公司也在开发和布局应用于数据中心的100G序列光模块、基于PAM4调制技术的400G高速光模块产品等。 

与此同时,华为海思还是铭普光磁的客户,主要向其提供通信磁性元器件产品。

不过,铭普光磁在6月3日的风险提示中强调,目前与海思光电子交易量较少,对公司目前业绩无重大影响。深圳海思半导体也是公司客户,公司曾与其有少量的通信磁性元器件产品的交易,公司近期未向其交货。

此外,最近稀土、稀土永磁大热,带动一波概念股上涨,铭普光磁由于名字中带有“光磁”引发市场联想。但实际上,其和稀土永磁没有多大关联。

铭普光磁表示,公司主要产品中通信磁性元器件使用的磁芯、磁环等属于软磁,为公司直接对外采购。稀土永磁材料属于永磁,目前公司的产品基本不使用永磁材料。

另外,虽然铭普光磁2018年仅实现净利润2575万元,同比下滑67.9%,但其依旧推出了10转5的高送转分配预案。根据公告,除权除息日为6月12日,这使铭普光磁自带了“高送转”的帽子。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