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美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暗示可能降息,道指涨超100点

美股一线2019-06-05

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7万人,远低于预期的18.5万人,创自2010年3月以来最低值。

美东时间6月5日,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日暗示降息可能,美股市场连续第二天开盘走高。截至记者发稿,标普500指数上涨0.47%,报2816.3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4%,报7575.2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54%,报25468.80点。

开盘后,科技股普涨。截至发稿,苹果涨2.34%,亚马逊涨0.60%,微软涨1.60%,Facebook涨0.61%,谷歌母公司Alphabet由涨转跌,目前跌0.53%。芯片股普跌。英特尔跌0.27 %, 美光科技跌0.20%, 高通跌0.50%。

中概股集体下跌。阿里巴巴跌0.27%,京东跌1.27 %,新浪跌2.08%,百度跌2.03%,拼多多跌0.99%,爱奇艺跌2.36%,瑞幸跌2.43%。

个股方面,特斯拉开盘后一度涨超3%,股价自5月22日以来,首次重回200美元。此后涨幅收窄,目前特斯拉涨0.25%,报194.09美元。

不过,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令市场略感压力。号称"小非农"的ADP(Population data of American)就业数据是根据大约40万美国企业客户和大约2300万在所有私营工业部门工作的美国雇员的数据统计得出的结果。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7万人,远低于预期的18.5万人,也低于修正后的前值27.1万人,创自2010年3月以来最低值。根据5月ADP报告,大型企业就业人数增加6.8万人,中型企业仅增加1.1万人,小型企业减少5.2万人。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就业增长正在放缓,劳动力短缺正在阻碍就业增长,尤其是在小企业,实体零售商的裁员正在造成伤害。

其他数据方面,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0.9,与前值和预期持平,但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新商业分项指数创2016年3月份以来终值新低。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6.9,高于预期的55.4,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为58.1,创2018年10月份以来新高。

消息面上,为期两天的《美联储在倾听(Fed Listens):货币政策策略、工具和沟通实践会议》系列会议正在芝加哥召开,会上多位美联储官员担忧贸易战将造成经济下滑。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贸易局势紧张使得经济下滑风险加大,需要看到经济有进一步放缓的迹象。目前降息现在还言之尚早,需要保持耐心,静观其变。此刻降息将使得美联储政策更具刺激性。

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认为,贸易局势毫无疑问对经济构成下行风险。世界经济正处于微妙处境,国际前景正影响着美国经济。Brainard强调,单个月的数据不能说明什么问题,美联储将持续观察数据,并准备好调整政策以维持增长。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表示,贸易紧张是经济不确定性的来源。不过,经济基本面稳固,将审慎考虑货币政策的制定,应该确保美联储没有阻碍经济发展。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