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最贵”电商仓库曝光 AI发力物流仓提供灵活解决方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英旭 南京报道
2019-06-05 14:57

近日,苏宁南京雨花物流基地3C仓首度曝光。各品牌3C产品按照型号、尺寸、颜色等,整齐摆放在占地2600平的3C专用物流仓内。苏宁南京物流公司副总经理薛凡海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透露,该仓存储的商品价值总计约有8亿,这意味着,这处3C仓占地均价到达30.77万一平米。

该仓主要辐射华东区,包括江苏、安徽等地。“6月1日当天,该3C单仓发货即超60000件。2018年双十一当天,雨花物流基地出库超过100万件。”薛凡海表示,为迎战618当天的购物高峰,雨花物流基地内备货超2000万件,既有家电3C等,也包括母婴、百货、生鲜等大快消商品。其中,苹果系列产品备货20万件,华为等国产产品备货超50万件。

为备战即将到来的618购物高峰,苏宁为每位搬运工装备了腰部助力外骨骼,外形很像一个背心。此“外骨”为人体提供精确运动辅助,极大提高搬运效率,同时有效保护使用者腰部肌群。面对采访,员工李勇给了公司新装备一个中肯的评价:“这高级设备弯腰有明显的助力,让抬腰更轻松,不过夏天穿着还有些厚,听说会继续改进升级。”

(作者:王英旭 编辑: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