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美国出口创3年来最大降幅,市场认为美联储或“降息”有望,高盛瑞银泼冷水,三大股指开盘微涨

美股一线2019-06-06

美国4月商品出口为1369亿美元,下降3.1%,创2015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

美东时间6月6日,美股市场小幅高开。截至记者发稿,标普500指数上涨0.51%,报2826.6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微涨0.04%,报7578.7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微涨0.04%,报25549.35点。

开盘后,科技股涨跌不一。截至发稿,苹果涨0.47%,微软涨0.21%,Facebook涨0.32%,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0.58%,亚马逊跌0.33%。芯片股集体上涨。英特尔涨0.57 %, 美光科技涨1.32%, 高通涨0.49%。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涨0.51%,京东涨0.61 %,新浪跌0.70%,百度涨0.19%, 爱奇艺跌0.35%,瑞幸跌3.49%,搜狐跌0.22%。

数据面上,美国6月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8万人,高于预期和前值。美国一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为3.4%,低于预期和前值。美国贸易赤字为508亿美元,环比下滑2.1%。美国4月商品出口为1369亿美元,下降3.1%,创2015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受波音公司的737 Max机型在全球停飞影响,飞机出口减少23亿美元。

分析认为,美股连续走高源于市场仍在消化鲍威尔的言论。不过,美联储6日发布的褐皮书体现了美联储对美国经济仍保持乐观。这一态度对降息进行降温。褐皮书指出,近几周美国经济整体扩张,商业前景依然稳健,但也显示出一些阴霾。美联储预计,未来数月美国经济前景依然正面,将维持温和增长。

高盛和瑞银也纷纷向市场泼冷水,认为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的期望值太高。高盛总裁John Waldron在国际金融协会东京会议上认为,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太高,甚至存在希望降息超过100个基点的夸张情况。他表示,之后会更关注美联储如何平衡过热的市场期待与实际经济发展情况之间的关系。

瑞银董事长Axel Weber表示, 如果仔细听了美联储关键人物的表态,就会发现短期内降息是不太可能的;只有当下半年经济数据进一步疲软时,美联储才可能考虑采取纠正措施。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