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具备5G完整端到端解决方案能力,已做好全面商用准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骆轶琪 深圳报道
2019-06-06 10:18

加速商业模式探索。

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宣告着商用时代的到来,而这对产业链公司来说意味着进一步机遇。

对此,中兴通讯方面称,将5G作为公司发展核心战略,多年持续投入,不断创新,具备完整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在无线、核心网、承载、芯片、终端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已做好全面商用准备。

在此前的股东会上,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曾表示,“可以自豪地讲,中兴已经完成5G端到端产品的所有商业化准备,包括5G手机会在今年Q2正式商用,可以批量供货;包括5G基站、传输承载、2-5G统一融合的核心网,以及垂直化应用;在供应链上的5G产能,我们做好了准备。”

徐子阳表示,5G技术对社会的最大赋能,是对社会生产力有极大促进作用。因此5G也是中兴近年发展的核心方向。

据称,目前已有全球40多家运营商选择与中兴通讯展开5G合作,中兴通讯将积极参与中国5G网络的商用部署和建设,与行业合作伙伴紧密合作,积极推动5G业务应用和实践,助力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

同样关键的在于商业模式探索,近期中兴加大了在各行业的合作速度,其合作方向包括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智能制造、媒体融合等一系列方向。

在此前股东会上,徐子阳也认为,“5G在行业应用领域呈现的明显趋势,是行业可想象空间非常大。但是我们迫切需要知道,哪些行业空间是可以真正转变成商业模式和商业场景的。我们认为在100个实验场景中,如果能找到1/10的场景具备商业模式,我想就是比较大的成功。”徐子阳这样说道。

根据他的判断,当前正处在5G垂直行业实验的第一阶段,即选取大量合作伙伴进行广泛实验。即将进入的第二阶段,将是与行业合作伙伴做深度链接,针对具体场景提出具体的商业模式,共同创造价值。到了第三阶段,将是跟所有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开拓真正具备商业模式的使用场景。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