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会见中国新驻日大使孔铉佑 希望携手开创中日新时代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2019-06-11 16:26

安倍还表示,期待习近平主席出席月底的G20峰会。

据日本外务省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6月11日上午会见了新任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安倍对孔大使的履新表示欢迎,并称期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月底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希望可以携手共创中日新时代,另外希望为了本届峰会的成功举行一起努力

(来源:日本外务省)

孔大使表示,作为新任中国驻日本大使,深感责任和使命重大,希望在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下,推动两国国民交流和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希望能够得到安倍的支持。

另外,双方还就朝鲜局势交换了意见。

(编辑:张涵)

姚瑶

海外部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记者。长期跟踪中国企业、机构及个人的跨境投资资金流向,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动态,还包括东亚地区宏观经济和重大产经新闻。曾多次参与达沃斯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报道,曾获2016美国道富集团亚太区金融机构新闻奖年度最佳新晋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