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首次阐述米家品牌定位 过去713天已陆续推出186款新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9-06-11 19:06

对于“米家”的发展,雷军认为最关键是要做好三件事,即做生活精品、做AIoT智能化、做“高端产品、大众价格”。

6月11日下午,小米在北京召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雷军称,这是一场久别重逢的发布会,因为上一次米家品牌的发布会已经是713天之前。

虽然阔别了近两年,但米家品牌并未闲着,据统计,在过去的713天里,米家品牌陆续推出了186款新品,平均每4天就有一款新品。而11日当天,小米又对外发布了近10款新品。

雷军表示,米家,就是面向未来的智能电器品牌。这也是小米官方首次向外界阐述米家品牌的定位。2016年3月29日,小米对智能家居产品进行战略升级,推出了全新品牌“米家”。在3年多的时间里,米家品牌推出了一系列智能家居IoT产品,包括米家空气净化器、净水器、扫地机器人、智能门锁等,这也成为了小米AIoT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截止2019年第一季度,小米IoT平台已连接设备数超过1.71亿台(不包括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同比增长70%,覆盖超过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米家APP月活用户超过2610万,非小米手机用户占比超过50%。

雷军称,从电饭煲到洗衣机,从智能台灯到智能门锁,米家逐步覆盖了客厅、卧室、厨卫、出行等场景,一系列爆款涵盖了大家电、小家电、生活电器等多个领域,这也验证了电器的智能化尤其是大家电的智能化,将是智能家居落地进入关键阶段的必然选择。

对于“米家”的发展,雷军认为最关键是要做好三件事,即做生活精品、做AIoT智能化、做“高端产品、大众价格”。

当天,小米发布的新品包括米家互联网洗烘一体机Pro(10kg)智能投放版、米家互联网烟灶套装、米家智能门锁推拉式和米家电磁炉套装锋味定制版,以及小米手环4、小米AI智能学习机“小爱老师”等。

从定价来看,米家的产品都低于同类型的一些竞品。对此,雷军提出,米家要成为精品生活的代名词,除了要做到“米家出品、必属精品”外,还要实现高端产品大众化。“我们坚信,科技进步,不应该只服务于少数人,消费升级,也不应该只是部分人的升级。”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