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科创板企业提交注册申请 10家企业排队待上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欣培 上海报道
2019-06-11 18:50

有一种速度叫科创板速度,从科创板推出之初,就以飞快速度向前发展,如今亦然。

6月5日,科创板上市委刚刚召开了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苏州天准科技、深圳微芯生物、安集微电子科技3家企业顺利过会。仅过了3个交易日,三家企业就提到了注册申请。

按照审核程序,证监会会在20个工作日内对发行人的注册申请作出同意或者不予注册的决定。但实际速度可能更块。

“20个工作日是法定最长时间,实际注册时间应该不用那么久。”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向记者表示。

“按照审核进程,三家首批过会企业在6月底可能就可以完成注册、定价询价结束。但是考虑到科创板平稳运行,很可能是过会的几批企业一起上市。所以大概率是7月份开板,甚至有可能是7月第一周。”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向记者表示。

另一方面,科创板审核速度也在极速前行。截至发稿,上交所已经披露了科创板上市委的6次审核会议安排。

6月11日下午,科创板上市委正在进行第2次审议会议,审核福建福光股份、苏州华兴源创科技、烟台睿创微纳技术3家企业的首发。此外,仍有10家企业等待上会。

此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科创板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科创板开板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