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经再推融媒体拳头产品 “21财经”APP上线“学习经济”频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杜弘禹 广州报道
2019-06-12 07:00

6月11日,在全省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举行努力建成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重要窗口动员大会暨“学习经济”频道上线仪式。“学习经济”频道作为南方财经官方客户端“21财经”APP的重点常设频道,定位突出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用性,致力于提供最新、最全、最权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习资料,努力打造站位高内容精的移动媒体平台“思想库”、“数据库”。

据悉,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将“努力建成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窗口”作为工作主线,发挥财经特色和全媒体优势,不断加强主题宣传和全媒体建设,已推出“南财快评”等融媒体产品。“学习经济”频道将充分发挥南方财经全媒体优势和财经媒体特色,全面准确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着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唱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广东声音”。“学习经济”频道共设五大栏目:“经济思想栏目”聚焦宣传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方面的理论内容;“政策动态栏目”聚焦解读中央层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政策动态;“广东在行动”栏目聚焦广东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高质量发展”栏目聚焦全国各地、各领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数说经济”栏目聚焦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就和数据可视化分析解读,展现我国特别是广东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所取得的新成就、展现的新气象。

依托“学习经济”平台,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学习研究力度,大力宣传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加强经济热点引导,为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作出媒体应有贡献。

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对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上线“学习经济”频道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结合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务求舆论引导、主题宣传有力有效,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上有新的更大作为,成为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