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希望默克尔重新考虑竞选欧盟委员会主席 称“欧洲需要坚强的面孔”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9-06-12 18:19

马克龙希望默克尔在卸任后,能够重返政坛,参选欧盟委员会主席一职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当地时间6月12日接受电视采访时,被问及他是否会支持德国总理默克尔参与欧盟委员会主席的竞选。马克龙表示,他希望默克尔会考虑一下。

默克尔此前表示,她会在2021年第四届任期届满时推出政坛。但马克龙在6月12日的采访中表示,鉴于默克尔对欧盟的丰富经验和奉献,他希望她能够重新考虑一下。

马克龙称,“但如果她想,我会支持她,”,“我当然愿意(支持她),因为首先我认为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人。欧洲需要新的面孔和坚强的面孔,所以我们需要能体现这一点个性(的领袖)。”

马克龙和即将离任的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等人都希望欧盟委员会主席、理事会主席、欧洲议会主席和欧盟最高外交官这四个欧盟的高级职位中能够有两名女性。

马克龙表示,“我们需要平等”。但即将在10月31日卸任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被问及默克尔是否可能会改变主意,竞选欧盟的高级职位时,他表示,“我并不这么认为”。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