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将简化农业生物技术监管,或助转基因大豆出口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向秀芳 广州
2019-06-12 12:13

美国大豆对华出口由2016年时占美国大豆出口总量的62.3%,下降到2018年的17.9%。

当地时间6月11日周二,白宫发布声明称,特朗普总统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指示联邦机构简化农业生物技术监管程序。此行政命令将有助于消除延误,降低开发商成本,并为农民的审查流程提供更大确定性。

声明称,简化生物技术监管程序将有助于创造一种环境,促进对这些创新作物的更多投资。目前的监管过程是一个监管迷宫,可能需要超过十年的时间来找到方向,从而会推迟可以为市场带来安全作物的创新。

声明强调,特朗普总统一直是美国农民的盟友和朋友。最近,特朗普公布了高达160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农民免受不公平的贸易报复。

据报道,与会者表示,官员们强调,需要对国内和国际规则进行标准化,以避免扰乱贸易,并允许更快地批准在美国开发但在海外销售的产品。

报道指出,美国大豆农民受监管规范影响最明显,这些法规禁止他们在没有一定许可的情况下向部分国际市场销售转基因产品,包括中国、巴西和欧盟。

报道称,特朗普在爱荷华州(农业大州)举行的一次集会上发表讲话,批评中国的贸易并吹捧他对农民的支持。

据新华社6月7日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6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1至4月,中国进口大豆2439万吨,同比下降7.9%,其中,自美国进口431万吨,同比下降70.6%。

中国是美国大豆最大的海外市场。根据全球贸易统计系统数据,受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影响,美国大豆对华出口由2016年时占美国大豆出口总量的62.3%,下降到2018年的17.9%。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