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美国CPI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唱衰降息效应,三大股指纷纷低开

美股一线2019-06-12

分析认为,降息可能仅仅是“感冒药”,而非“救心丸”,难以阻挡美国经济与盈利下行的大趋势。

美东时间6月12日,美股未能延续之前连涨的趋势,三大股指开盘后全部走低。截至记者发稿,道琼斯指数开盘报26037.55点,微跌0.04%;标普500指数开盘报2882.73点,下跌0.1%;纳斯达克指数开盘报7803.73点,下跌0.24%。 

开盘后,科技股普跌。截至发稿,苹果跌0.07%,亚马逊跌0.35 %,微软跌0.63%,Facebook跌0.28%,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0.42%,奈飞跌0.58%。芯片股集体下跌。英特尔跌0.75%, 美光科技跌3.39%,高通跌1.81%。

热门中概股普跌。阿里巴巴跌0.86%,京东跌3.11 %,新浪跌0.84%,百度跌1.83%, 爱奇艺跌1.17%,搜狐跌1.82%,拼多多跌0.45%。

12日盘前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不及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仅为1.8%,低于预期的1.9%和前值2%,因季调后CPI月率为0.1%,远低于前值0.3%;5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也意外不及预期,仅为2%,低于预期的2.1%,因5月未季调核心CPI月和前值持平,未达到预期的0.2%。

消息面上,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即使中美贸易谈判不能达成协议,美国经济在2019年仍将保持强劲增长。“美国经济目前非常强势,我认为今年经济将保持3%的增长速度,”库徳洛强调。

尽管特朗普政府坚持看好美国经济的前景,但市场的担忧情绪并未缓解。根据杜克大学的一份调查显示,69%的公司高层预计美国经济会在2020年底前进入衰退阶段。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金融教授John Graham指出,贸易战和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伤害了经济的展望。

国盛证券在一份研报里指出,美联储货币政策方向由紧转松,将成为对美国经济趋势性下行的最终确认。从宏观数据来看,支撑美国经济的“三驾马车”已在放缓。从微观角度来看,今年一季度美股每股收益率已经出现回落,后续这种情况将更大概率加深。从历史表现来看,降息同样可能是美股表现走弱的拐点。因此,降息可能仅仅是“感冒药”,而非“救心丸”,难以阻挡美国经济与盈利下行的大趋势。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