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CES Asia丨针对车联网三大痛点,天际发布“智云”车联生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上海报道
2019-06-12 15:52

天际汽车旨在打造车、人、路交互的一个智能化的交通网络。

6月11日,天际汽车(ENOVATE)携旗下首款智能电动SUV ME7亮相CES Asia 2019,并携手德赛西威、中移智行、高德、中科创达等共同发布旨在解决车联网痛点的“智云”车联生态系统。

据介绍,“智云”车联生态由通信技术、云平台、人工智能、服务生态四个维度构成,是包括智能驾驶、数字座舱、云端服务在内,基于天际汽车iMA智能数字化架构,通过大数据应用、云端AI计算、OTA在线升级来实现迭代的电动汽车车联网生态圈。

随着新能源、大数据、AI、5G及IoT等技术的兴起,智能驾驶、车联网、汽车电子电器等技术的发展引领着整个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

数据显示, 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的规模或达到1000亿元以上。随着汽车中控成为继电视、电脑、手机之后的“第四块屏”,围绕这块智能屏幕延伸的汽车智能化、网联化也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但目前车联网行业存在车上大量的需求场景亟待开发、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未能很好的满足用车场景的需求、车联网应用场景碎片化、使用体验不连贯三大核心问题尚未完全解决。

“未来我们要做一个‘桥梁‘,这个桥梁的价值来自于数据,通过数据为生态企业赋能。第三方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再通过平台提供给用户。这样一个闭环,就把生态逐渐建立起来了。” 天际汽车董事、CMO向东平表示。

此外,天际iMA智能数字化架构从网络架构、硬件、驱动层、应用层及云端5个维度构成,聚合了人脸识别技术、大数据分析的算法、用户画像、车辆远程诊断、智能语音交互,支持A-C级别多种车型的平台化技术共享和技术升级,形成了构建“智云”车联生态的基础。

“基于iMA形成的生态可助力车联网延伸为车、人、路交互的一个智能化的交通网络。” 天际汽车董事、CTO牛胜福告诉记者。

未来,“智云”车联生态将借助4G、5G、C-V2X、车载以太网通信技术,实现车内、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服务平台的全方位即时、大带宽网络连接,提升汽车智能网联化水平和自动驾驶能力。

在服务生态方面,天际“智云”引入高德地图、QQ音乐、爱奇艺在线视频、商汤人脸识别、银基的安全解决方案、Kanzi的实时3D渲染等服务,并实现天际统一账号系统、蓝牙钥匙系统、远程诊断、通信、控制、FOTA、大数据分析等业务。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