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机构入局:《母基金周刊》完成A轮融资,投后估值超3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9-06-13 11:47

6月1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母基金周刊》已完成A轮融资。截止目前,《母基金周刊》共获得以太资本、清科创投、五岳资本、梅花创投、华映资本、德同资本、雄厚资本、初心资本、清泉石资本、云启资本、老鹰资本、险峰、翔谷投资、凯思博、建发新兴、国都创投、征和惠通以及某国内顶级母基金共18家机构的3000万元投资,A轮投后估值超过3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母基金周刊》诞生于2017年底,是一家全球视野下的资本服务平台。当时的中国私募股权市场,还没有一家聚焦母基金行业的专业垂直媒体,而LP的活动,也大多夹杂在以创业项目和VC为主的会议中间。国内更没有专业的资本配置代理机构(Placement Agent,简称PA),只有少数顶级美元基金,才能得到EATON等国外专业PA机构的服务。

《母基金周刊》以行业资讯切入,致力于以行业资讯和报告来弥合私募股权基金与母基金之前的信息鸿沟。同时,《母基金周刊》的社群端以提升出资人和管理人链接效率为使命,为行业搭建线下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成立至今,《母基金周刊》在国内外累计举办近百场母基金行业的专业会议,为上千家LP与GP提供对接,为多支人民币与美元基金提供募资咨询服务。

此外,《母基金周刊》有来自咨询公司、市场化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海外捐赠基金的服务团队,为私募股权行业的出资人和基金管理人提供募资咨询、海外市场开拓等服务。在未来《母基金周刊》将继续以媒体、社群、服务三个维度,全面赋能资产管理行业。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