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要求美电信巨头Verizon支付超10亿美元专利许可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9-06-13 18:04

华为已告知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要求其为逾230项华为专利支付授权费,总计金额超过10亿美金。

据环球网援引《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已告知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要求其为逾230项华为专利支付授权费,总计金额超过10亿美元。截至记者发稿,华为方面未对此作出正式回应。

据上述媒体报道,一位华为的知识产权授权高管今年2月致信Verizon,告诉Verizon应支付“解决专利许可问题”的费用。

这些存在争议的专利涉及核心网络设备、有线基础设施和物联网技术。虽然Verizon不是华为客户,但Verizon的几个供应商使用了华为的专利,报道称,华为已经与其中一些公司进行了直接接触。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华为和Verizon的代表上周在纽约举行了会谈,讨论其中的一些专利。

Verizon发言人称:“我们对这一具体问题不予置评,因为这是一个潜在的法律问题。不过,这些问题不仅仅是Verizon的问题。”该发言人还表示:“考虑到更广泛的地缘政治背景,任何涉及华为的问题都会对我们整个产业带来影响,并引发国家和国际关注。”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