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618也促销?天猫最高降价800元 “小镇青年”购买力大增17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上海报道
2019-06-13 10:28

苹果官方参加天猫618尚属首次。

一年一度的618大促,已经已成为品牌上半年最大的增长机会,就连苹果也不例外。

6月1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苹果官方首次参加天猫618,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全线产品参与打折。目前,在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可领取800至200元不等的专享优惠券,覆盖iPhone Xs/XR/Max、iPad mini、iPad Air、Mac、Apple Watch等苹果热门产品,适用于6月16日至18日。

据了解,苹果官方参加天猫618尚属首次,此前在国内仅参加过天猫双11。本次苹果官方让利也仅限于Apple Store天猫官方旗舰店,苹果官网、Apple Retail Store门店均不参与。“本次天猫618苹果大手笔投入,每次追加券的规模在千万元级别。”相关人士透露。

与此同时,Apple Store天猫旗舰店作为苹果在全球唯一的外设自营店铺,天猫与苹果的合作也在不断创造增量。天猫618“开门红”,来自三至六线城市的成交同比增长达 170%,进一步满足苹果零售店覆盖不到的低线市场。在618大促开始后,苹果只用了2分45秒,就率先进入“亿元俱乐部”。

意想不到的是,在广东省的三至六线城市用户,对苹果产品的消费热情最高。广东省内的占陇镇、梅塘镇、高堂镇是“果粉”最为集中的乡镇。福建、四川、江苏、安徽、江西等省三至六线城市用户,也是苹果产品消费的主力军。

这是苹果线下渠道还无法全面覆盖到的广泛群体,苹果直营零售店在中国大陆毕竟只有42家,且绝大部分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二线城市。

通过天猫渠道,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的粉丝数已达997.2万,服务范围远远超过零售店所覆盖的地区。与苹果一样,通过天猫渠道吸引自己的粉丝,让他们真正成为品牌的拥簇者和忠实消费者,正是知名品牌所看重的。

下沉市场正在成为电商行业掘金的重点区域。天猫官方数据显示,来自宁波、深圳等产业带的电动牙刷,依靠百元档的高性价比产品,正在加速收割三至六线城市的年轻消费者。以新锐品牌福派为例,618开场两天就爆卖近4万单,销量超过去年6月整月。其中,来自二线及以下城市的新用户占到九成。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