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板首日 第三批科创板基金获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2019-06-13 17:13

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同日,第三批公募科创板基金也获得批文。

据本报记者了解,本次获批的第三批科创板基金为博时基金、银华基金、财通基金、中金基金、大成基金、建信基金、中欧基金7家公司的7只产品,均为3年封闭式基金。

“投资者或可借道科创板基金,把握创新企业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成果,而对于公募基金而言,参与科创板投资,能够更好地服务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挖掘真正代表新经济增长的优质标的,改善科创企业融资环境,从而为实体经济改革添力。”博时基金有关人士指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与已经获批发行的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类似,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灵活配置基金或以科创主题战略配售股票投资策略为主,并辅以科创主题相关股票投资策略和固定收益投资策略。

“基金前三年封闭运作,可以避免流动性管理压力,提升资金端与资产端的久期匹配,更好地把握科创板投资机会。”一位大型公募基金投资总监认为。

博时权益投资主题组、TMT新能源投研小组负责人曾鹏则表示,“科创板是机构投资者的高考,科创板的特点天然决定了优质企业处于卖方市场,且科创企业处在技术驱动的早期发展阶段,投资不确定性较大,战投锁定期不少于12个月,这对于投资者的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公募基金在科创板公司投资价值评估、风险评估上具备专业能力,所以封闭式战略配售基金或是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的较优工具。”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