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板,业内预计7月中旬上市交易

南方财经全媒体 庞华玮 广州报道
2019-06-13 12:15

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举办了科创板开板仪式。这个速度出乎市场预料,市场此前预计科创板开板时间是在7月。

不过,6月13日,华泰联合前保荐代表人王骥跃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今天是开板仪式,原先预计的开板,是指上市交易,与今天这个开板仪式不是一个概念。”

那么,科创板何时可以交易?

据业内人士介绍,科创板开板后的工作,首先是给注册批文,之后是询价路演确定发行价,然后正式发行,最后才是上市。

一位券商投行总经理告诉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我也是刚知道这消息,对接下来首批科创板公司交易时间说不准,估计会搞一个集体上市仪式。”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根据科创板最新官方口径是集体开市,这样的话也得7月中了。预计首批上市企业有20家。”

王骥跃认为:“今天只是个开板仪式。今晚可能给出首批注册批文,下周开始路演询价才是焦点。按官方说法,会攒一批公司集体上市,目前已安排21家公司上会,最后上会日期是6月21日,由于发行上市环节至少需要13个工作日时间,如果安排30家首批的话,集体上市日预计在7月18日前后。”

据悉,在接下来的发行环节上,一般时间安排如下:

T-5,登招股意向书;

T-4-2,网下路演;

T-1,网上路演

T,发行;

T+1摇号;

T+2缴款;

T+3款到券商,当日转发行人,验资;

T+4,发行结果公告;

T+5,股份登记完成;

T+6,上市公告书;

T+7,上市。

发行环节上,最快速度上市至少需13个工作日,正常会是15个工作日。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