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禁令连锁反应:博通全年营收下调20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广州报道
2019-06-14 10:40

半导体市场或延缓复苏。

当地时间6月13日,半导体巨头博通公布了截至5月5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整体不如预期。

同时,由于华为禁令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博通将2019财年的营收预期下调至225亿美元,相比原先预计的245亿美元下降了8%,直接减少约20亿美元。

这也导致博通盘后股价直接下降了8%,高通、赛灵思、德州仪器等半导体公司随之集体下滑。

从当期业绩来看,博通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5.17亿美元,同比增长10.0%,环比下降4.7%。按照FactSet数据,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博通第二季度净营收将达56.8亿美元。

博通期内的毛利润为30.89亿美元,毛利率为56.0%,上一季度的毛利润为32.08亿美元,毛利率为55.4%;去年同期的毛利润为25.51亿美元,毛利率为50.9%。

按主营业务分类,博通半导体解决方案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40.9亿美元,低于FactSet预计的41.8亿美元;基础设施软件业务营收14.1亿美元,也低于FactSet统计的13.7亿美元。

博通CEO Hock Tan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指出,上一个财年中,来自华为的销售额为9亿美元左右,约占博通总营收的4.3%。但华为也是整个技术供应链的主要买家,因此华为也对从博通购买的其他公司产生了影响。他表示,当下的不确定性导致供应链压缩并促使客户减少库存。

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厂商之一,博通业务广泛,一系列的射频芯片、电路等应用在电信设备、手机设备、电视机等诸多产品中。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华为禁令的持续,正在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虽然不少美国巨头来自华为的营收占比并不高,但是对半导体产业链的影响远远比营收损失更大,并且这也会影响到他们的在华业务进展。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