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

21综合
2019-06-14 16:32

证监会:对三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6月14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对三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一是王永琴、董世启、马婧内幕交易“巨龙管业”案;二是苏立华内幕交易“万家文化”及孔德永在重大信息公开前建议他人买卖证券案;三是山东证监局对徐琍玲内幕交易“润达医疗”案。

证监会发布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6月14日表示,证监会对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于近日实行。修订内容涉及五个方面。一是提高期货公司主要股东的资格条件,明确持续盈利等相关要求;二是加强期货公司股东管理,强化股东义务,完善股东、实际控制人等重大事项报告规则;三是完善期货公司境内分支机构的管理,加强合规风控体系,四是完善期货公司对客户开户及交易行为要求;五是明确期货公司信息系统运行的制度要求。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