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不易,父爱如山

整理自极光大数据
2019-06-14 11:06

值父亲节来临之际,极光大数据(Aurora Mobile, NASDAQ:JG)发布《2019年父亲节专题研究报告》,对已育男性的生育态度、育儿行为、育儿观念以及二孩态度等进行调研。

子女是最好的礼物

与大多数母亲相同,父亲们也多认为生儿育女乃人生必经之路。更多70后父亲认为生儿育女是顺应社会的要求。

为育儿愿做适当牺牲

父亲们为育儿减少了在朋友聚会方面的时间和金钱花费,更多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父亲减少了去电影院的花费。

想要陪伴孩子不容易

超四成父亲表示为给子女更好的经济保障,不得不牺牲一些陪伴子女的时间。

在家庭年收入在10万及以下的家庭中,“为给子女更好的经济保障,基本没有时间陪伴子女”的父亲占比高于整体水平。

极光大数据还显示,7-12岁小孩的父亲每天约花费3.5小时陪伴子女,半数父亲陪伴子女的时间在2-5小时。

挣钱养娃,为爱加班

七成0-6岁儿童的父亲周工作时长在40小时以上,超一成周工作时长在60小时以上。

年收入较低家庭更重视课外辅导

教育不易。极光大数据显示,年入10万及以下的家庭更热衷报课外辅导班,年入11-30万的家庭更重视孕期教育。

想生二孩,让孩子们互相陪伴成长

让孩子们相互陪伴成长是父亲想生二孩的最主要原因,但抚养孩子的经济压力太大是最困扰80后父亲们的问题。

(来源:整理自极光大数据,21财经APP获权转载)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