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车管家数字化仓配 助力汽车行业智能高效流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晶晶 北京报道
2019-06-14 20:10

目前,运车管家月承运能力已突破15万辆。

6月14日,大搜车旗下汽车供应链物流仓储综合服务商“运车管家”宣布,其客户注册量已达15万,月承运能力已突破15万辆。

据了解,运车管家是国内汽车整车即时发运市场的互联网平台,主要为汽车新车电商、二手车电商、经销商(包含二手车商)、金融机构、新能源汽车、个人、主机厂等提供整车托运服务和仓配服务,包括干线支线整车托运服务、仓储转运服务、10公里+门到门服务等。

在运车管家3.0系统平台上,TMS、WMS、SMS、OMS四大在线IT系统互联互通,终端APP实时采集并共享数据,全过程在线实时管控。平台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能化汽车整车物流控制体系,经过可视化监控、智能化配载、物流线路科学算法,以及线上实时结算、现代化仓储管理、汽车物流大数据分析等,实现了系统的优化升级。

近年来,汽车整车托运需求逐年上升。一方面,随着汽车新零售的变革,电商的崛起,二手车市场的壮大,销售渠道的下沉,个人运车需求出现,即时性托运和散车托运的数量逐年成倍增长。另一方面,大多数的传统汽车物流企业,以主机厂的专线运输为主要业务,因多方客观因素,面对即时性发运和散车托运服务有很大的局限性。

针对目前整车运输渠道痛点,运车管家已打通2000多条专线,自建自营的智能化汽车仓配监管中心超过60个,覆盖全国31个省, 车辆仓储面积近100万平米,末梢物流配送能力已经覆盖全国2200多个行政县域,并与3700多家物流企业达成合作,整合各类轿运车运力44000多辆。

值得一提的是, 根据运车管家基于行业发展的需要结合自身优势的需要,平台自主研发了仓配管家,SAAS系统是一个集车辆仓储、车辆监管、车辆配送及交付服务为一体的数字化汽车仓配服务平台。仓储网络与配送网络无缝结合,库位信息和调度信息互联互通,库-位-车,线上线下一一对应,实现仓配全链路信息化支撑。

通过智能化后台,管理人员可以在线远程监控管理多个仓库。库管人员只需查看仓配管家APP,就能接收出入库,视频监控,仓库预警等信息,实时监控在库车辆。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远程监控管理多个仓库,可以通过客户服务平台,实时查看车辆信息和数据报表,支撑运营决策。

张功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在电商和汽车新零售崛起的销售模式下,运车管家已与20多家汽车电商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并为各类电商平台、租赁机构等合作伙伴累计完成40多万台车辆托运、仓储、快速转运服务。

此外,平台还推出“轿车速递”服务,针对不同客户不同需求,在支线运输提供24小时、48小时、72小时的轿车即时托运分级服务,做到快速响应,快速托运。目前,平台已为个人轿车托运30000多台次。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