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早新闻丨又有一个国家启动商用5G网络了!

21综合
2019-06-16 08:07

头条

1、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杜尚别亚信峰会正式开始前,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送上了生日祝贺,并赠送了俄罗斯生产的冰淇淋。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普京特意到访习近平下榻的宾馆,祝习近平66岁生日快乐。>>>查看详情

2、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5日宣布,特区政府决定暂缓修订《逃犯条例》的工作。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对这一决定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对特区政府这一决定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将继续坚定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维护好香港的繁荣稳定。>>>查看详情

财经要闻

1、15日零时,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正式实施,全市近3700所医疗机构按医用耗材进价收费。这意味着,在取消“以药养医”后,北京将告别“以耗养医”。

2、《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近日颁布,将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明确,信息主体有霸座、作弊、医闹、骗保、办假证等八种行为,将被信息提供单位依法处理。

3、15日,北京新机场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始试运行,新机场线全线通车。新机场线计划于2019年9月底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

4、15日,成贵铁路四川段正式开通运营,结束川南地区没有动车的历史。成贵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兰州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650公里。

5、21世纪经济报道:6月14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南京银行前行长、南京新农发展集团副董事长束行农端午节期间被有关部门带走,并披露了诸多细节。6月14日深夜,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拨打束行农电话,无人接听。6月15日早上十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再次联系束行农,电话接通了,束行农表示:“消息不实,实事求是,端午节和家人在一起。昨天感冒,睡的比较早。换了工作单位,也在熟悉新的情况。”束行农不时道谢,希望理解。>>>查看详情

6、成都商报:央行成都分行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家银行一手房按揭利率首套不得低于上浮15%,二套不得低于上浮20%。据银行相关人士称,这次的通知是“口头的”,算是窗口指导,没有正式文件。

7、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布上海市第一批失联类P2P网贷机构,共计99家。上述失联类P2P网贷机构债权尚未了结的出借人,可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向网贷机构所在区金融工作部门报告。

8、00后考生已经开始毕业游了,他们喜欢富游还是愿意穷游?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显示,从消费数据来看,超4成考生毕业游的开销在2900元以上,而出境游的花费通常在万元以上。不过,也有35%的学生花费在1700元以内,以国内中短途线路为主;24%的人计划花费1700元到2900元,主要选择国内3到5天的跟团游或自由行。>>>查看详情

投资风向

1、上证报:ST行情大有卷土重来的架势。13日,沪深两市共有近40只ST股以涨停报收。有意思的是,在近40只涨停的ST股中,有一家QFII同时现身于其中9只ST股的一季报股东榜。这家QFII就是法国兴业银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法国兴业银行出现在逾200只A股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上,其中有20只为ST股,其持有ST股的市值接近2亿元。

2、中新经纬:从A股上市公司的平均薪酬来看,租赁业碾压其他行业。wind数据显示,租赁业人均年度薪酬达53.87万元,金融业为34.24万元,紧随其后的则是房地产业,平均薪酬为24.03万元。

3、21世纪经济报道:6月14日晚,在格力电器控股权转让完成渐行渐近之际,为了给此次混改扫清历史障碍,格力电器再发公告,对十四年前股权分置改革时出现的遗留问题做出了安排。>>>查看详情

5、证券日报:作为科创板重要参与主体,担任保荐承销工作的券商正加足马力备战。目前具有保荐机构资格的券商共93家,其中已有35家券商参与科创板保荐承销工作,科创板选择保荐机构的集中度也十分明显。截至目前,保荐科创板企业数量最多的为中信建投证券,达15家。

6、央视财经: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2500例拟减持公告发布,其中,属于清仓式减持的约260例,涉及超过170家上市公司。清仓式减持的实施主体主要是创投类公司、产业资本和实际控制人。创投类公司本身就是来赚上市公司上市的钱,而如果是产业资本和实际控制人大量减持甚至清仓,就要引起关注。

社会热点

1、今日父亲节!不要忘记给自己的父亲说一声“父亲节快乐”。

2、15日夜间至16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湖南西部、华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中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3、近日,四川南充精神卫生中心的4名精神病患者因急于出院,“乔装”成家属带病人出院的模样,骗过保安,从围墙大门一路狂逃。所幸4人逃出医院没有受伤,也没有伤到别人,最终都被找了回来。据悉,4人中还有1人会3国语言。

4、6月15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今年的世界优秀电影展映和经典电影修复单元尤受关注,门票早已抢购一空;由黄海先生设计的主题海报以及相关衍生品好评如潮。除此之外,作为国内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你知道商业模式是怎样的吗?与戛纳、威尼斯、柏林等欧洲三大电影节还有哪些差距?>>>商业模式一图看懂

国际要闻

1、6月15日,全球著名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在西班牙的15个城市正式启动商用5G网络,西班牙也成为继瑞士、英国后,又一个开通5G商用网络的欧洲国家。据悉,华为是此次5G商用网络的核心供应商。

2、日前,两艘大型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入口附近的阿曼湾海域接连遭袭,引发外界广泛关注。美国指责事件是伊朗所为,但未提交任何具体证据,伊朗则称美方指责“毫无根据”。

3、在巴黎圣母院火灾发生2个月后,在总计8亿5千万欧元重建工程捐款承诺中,目前实际到账仅8000万欧元,占认捐总数约9%。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