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汕头大学未来4届本科生学费全免,李嘉诚基金会每年资助1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弘禹 广州报道
2019-06-16 13:16

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在汕头大学设立的专项奖助学金,每年一亿元人民币为资助上限。

对于刚刚结束高考的学生来说,报名汕头大学可能是个不错选择,因为,这所大学不用学费。

6月16日,汕头大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校启动实施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首期奖励计划对象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包括四年制专业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五年制专业,也就是未来4届本科生可享受学费全额奖励,以支持这4届本科生在校修读完成本科所有课程。

由此,汕头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全日制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据汕头大学新闻发布会介绍,这是为深化教育改革探索,进一步发挥汕头大学作为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大学在高等教育改革中的示范作用,李嘉诚基金会推出的一项教育资助创举。

据了解,这项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是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在汕头大学设立的专项奖助学金,每年的捐资额度依据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当年的学费总额,并以每年一亿元人民币为资助上限。

新闻发布会还称,李嘉诚基金会于2018年在汕头大学推行学费全额奖励试验计划,为汕头大学新开设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34名本科生提供学费全额奖励,取得积极效果,从而坚定李嘉诚基金会在2019级本科生中推行此计划的决心。

李嘉诚基金会希望报考汕头大学的优秀学子可以把奖励金用于自己的学习需求,拓展知识技能,提高综合素质,扩大国际视野,增强应对未来挑战的能力。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