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中广核技阻燃聚碳酸酯专用料行业标准发布

投资快报
2019-06-16 00:30

中广核技:阻燃聚碳酸酯专用料行业标准发布

记者6月14日从中广核技(000881)获悉,在日前工信部批准的266项行业标准中,公司所属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牵头制订的《HG/T 5511-2019 塑料家用和类似用途电气装置用阻燃聚碳酸酯专用料》行业标准,成为化工领域获批的4项标准之一。该标准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气装置用阻燃聚碳酸酯专用料(简称“PC专用料”)主要应用于发电机、变压器、电力线路及断路器等设备。长期以来,国内生产厂家基本按照客户使用要求制订各自出厂标准,由于检测方法和材料品级差别大,PC专用料后期应用质量风险评估难度高,容易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该标准规定了PC专用料的分类命名、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和随行文件、包装、运输和贮存等方面内容,有利于推动行业进一步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作为中国核技术应用产业龙头企业,中国非动力核技术应用第一股,中广核技长期参与制定各类标准。2018年,公司累计牵头、参与制订14项标准,包括国家标准10项、团体标准2项、行业标准1项、企业标准1项。其中,《电子束处理印染和造纸工业废水技术规范》填补了国际标准空白。

洛克石油项目顺利交割 海南矿业涉足南海油气开发

2019年6月12日,海南矿业完成洛克石油的交割,洛克石油正式成为海南矿业控股子公司。据介绍,收购洛克石油将有助于海南矿业的产业布局调整,以及构建“双主业”的驱动战略。

资料显示,洛克石油拥有包括渤海赵东、北部湾涠洲和马来西亚等多个在产项目。油田储量较大,桶油成本较低,资产较为优质。收购洛克石油公司,可有效解决海南矿业单一铁矿业务结构的问题,有利于公司向综合的矿产资源专业服务商转型。洛克石油国际化的运营团队也将为海南矿业注入活力,加快公司的国际化进程。

南海油气资源极其丰富,拥有我国油气资源总量的三分之一,南海油气勘探开发将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新阵地。2018年4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建设海南自贸区,其中能源是重头戏。《意见》明确指出,积极推进南海天然气水合物、海底矿物商业化开采,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南海资源开发。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为新一轮的南海油气勘探与开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洛克石油专注于海上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与国内大型石油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海南矿业顺利收购洛克石油,一举成为海南本土为数不多具备油气勘探开发能力的上市公司,未来海南矿业将会以洛克石油为平台,积极参与南海石油天然气资源开发利用。

安道麦:原药产能满负荷运行

安道麦(000553)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的原药产能目前基本是满负荷开车(运行)。荆州老厂区今年3月底恢复生产,目前产能利用率正在逐步提升的过程中。

泰禾集团黄其森:房企做多元化是不容易的

6月14日下午,泰禾集团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董事长黄其森携执行副总裁葛勇、副总裁全忠、财务总监姜明群等出席现场。

对房地产企业的多元化布局与回归主业的讨论,黄其森表示:“多元化是不容易的。”

他进一步表示:“在中国,目前我感觉房地产不好说最好,还是很好的,有的企业前几年转型,可能就空掉了,如果前几年有做这个事情,一年有一千、两千亿的现金流就没问题。”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