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负荷工作22年,虎门大桥19日迎来封闭“体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振 广州报道
2019-06-17 16:57

超负荷工作22年的虎门大桥迎来“体检”,曾日均通车16.9万车次,远超设计日通车8万车次的标准。

建成通车22年后,长期高负荷“工作”的虎门大桥即将迎来它的“健康体检”。

6月1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虎门大桥公司处获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将对虎门大桥东引桥进行为期两天的荷载试验,在荷载试验期间,6月19日和20日22:00至次日早上8:00,虎门大桥东行方向(往东莞深圳方向)将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这座运营22年的虎门大桥,自通车以来始终肩负着沟通珠江口东西两岸的跨江重任,对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的发展举足轻重。

近年来,随着珠三角经济的发展,虎门大桥的通行车流量逐年增加。由1997年建成时的日均1.84万标准车次,到2018年达到日均16.9万标准车次,远超设计日通车量为8万标准车次的标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此次对虎门大桥进行荷载试验的目,是为了全面掌控大桥实际工作状态,评价桥梁安全性能和实际承载能力,为日后的养护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支持,同时也是更好保障广大司乘人员的良好道路出行环境。

虎门大桥公司发出通告,将对虎门大桥以下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一、广珠东北行往东、广珠北南行往东进入虎门大桥的主线和匝道于2019年6月19日和20日22:00至次日凌晨8:00实施单向全封闭交通管制。

二、广珠东亭角收费站入口往虎门大桥方向于2019年6月19日和20日22:00至次日凌晨8:00实施封闭管制。

三、南沙治超站、南沙B收费站入口于2019年6月19日和20日22:00至次日凌晨8:00实施封闭管制。

荷载试验期间,前往东莞、深圳方向的司乘人员请选择以下路线绕行:

一、封闭虎门大桥南沙B入口,绕行路线为

莞佛高速西行 (G9411)→坦尾立交往北转广澳高速(G4W)→东涌立交往东转南沙大桥→广深沿江高速(S3)/广深高速(G4)→东莞、深圳方向连接道路

二、封闭广澳高速亭角往虎门方向收费站入口、广澳高速转虎门大桥方向的主线及匝道,绕行路线为

1.坦尾立交沿北走广澳高速(G4W)→东涌立交往东转南沙大桥→广深沿江高速(S3)/广深高速(G4)→东莞、深圳方向连接道路

2.坦尾立交沿南走广澳高速(G4W)→灵山互通下高速→掉头上广澳高速往北方向→坦尾互通往北沿广澳高速→东涌立交往东转南沙大桥→广深沿江高速(S3)/广深高速(G4)→东莞、深圳方向连接道路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