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智能经济的变革力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6-17 21:12

6月17日,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赛迪顾问、广东社科院、德勤研究中心,进入深圳南山区调研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拉开了新一年“触摸智造-中国制造业价值发现之旅”序幕。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智能+”概念,指出“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成为继“互联网+”之后,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新动力。

为此,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19年6月-10月联合赛迪顾问、德勤研究中心等机构展开“触摸智造——2019中国制造业价值发现之旅 ”活动,深入到工厂一线,与制造企业高管交流,以更好获知当下制造企业对新兴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现状,探究推动中国智能经济发展进步的变革力量。

6月17日走访现场

作为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一直在关注着中国制造业的转型与升级,关注着中国制造业的核心技术发展。自2016年4月《21世纪经济报道》启动了“首届中国智造促进计划”,就以走访调研、系列专题报道、峰会交流、专栏分享等多角度去审视中国制造业的现状、机遇和挑战。今年5月,《21世纪经济报道》再次启动“2019(第四届)中国智造促进计划”,并计划从6月到9月,持续走访调研了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等地多家优秀智造企业,深入纪录了中国智造当下的全貌。

据介绍 ,本次“触摸智造”深圳站站调研的企业包括深圳极视角、镭神智能、云天励飞、华大智造、丰巢科技、艾比森、优点科技等。在深圳站结束之后,调研团队将对广州智造企业进行调研。在全国走访调研结束后,《21世纪经济报道》将联合赛迪顾问发布《2019中国智能经济-制造企业白皮书》。

《触摸制造-智能经济发展调研问卷》

欢迎扫描二维码参与有奖问卷调查

参加调研的读者,根据回复认真详实程度我们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礼品包括充电宝、年会门票等。

2019“中国智造促进计划”系列产业活动介绍

创新科技与各行业的融合创新正在加速,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革命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

“2019中国智造促进计划”将全面重新布局,重点关注5G时代, 智慧生活、智慧行业和智慧城市等新型业态的发展;同时深入发掘改革开放以来,伴随新中国成长的传统制造业迈向高端制造的转型故事。

【触摸智造-2019中国制造业价值发现之旅】

一、走访时间:

6月-珠三角、7月长三角、8月京津冀、9月其他城市

形式:

①、21世纪报系“中国智造报道组”走进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并在21财经APP同步报道。

②、受访企业有机会作为样本企业入选“2019中国智造竞争力报告”及作为宣传片素材。

③、典型代表性企业将由主办方推荐,参与2019中国智造金长城奖评选活动。

④、典型代表企业高层有机会受邀参与2019中国智造业年会。 

二、2019中国智造金长城奖评选

三、2019中国智造·匠心企业/人物访谈

四、2019中国智造业年会

活动咨询

上海:021-64265993

广州:020-87363215

详细的活动信息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加油站”(微信ID:go-financ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