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政策和资源委员会主席孟珂琳:沪伦通将为中英金融合作带来变革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6-17 13:36

将世界上最大的资本市场之一与世界上最国际化的金融中心之一连接起来,对英国、中国和更广泛的全球经济来说都是好消息。

6月17日,中英两国将在伦敦开启第十次中英经济与财金对话(EFD),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与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共同主持。作为这次对话最大的亮点之一,伦敦证券交易所计划当日早8时左右举行沪伦通揭牌仪式。

对于沪伦通的启动,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孟珂琳在邮件中(Catherine McGuinness)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雄心勃勃的沪伦通是近年来备受期待的双边举措之一。 它可以成为加深英中金融合作、扩大中国资本市场准入的一项变革(a gamechanger)。”

对于沪伦通对投资者的意义,她表示, “将世界上最大的资本市场之一与世界上最国际化的金融中心之一连接起来,对英国、中国和更广泛的全球经济来说都是好消息。这意味着全球投资者现在可以通过伦敦从中国的增长中受益,而在英国上市的公司可以直接接触到中国的投资者。”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