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伦通启动!华泰证券GDR于伦交所挂牌 东向业务进行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丹 上海报道
2019-06-17 16:24

6月17日,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发布了沪伦通《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交所和伦交所开展沪伦通。同日,上交所上市公司华泰证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GDR)产品在伦交所挂牌交易。

上交所表示,沪伦通是继2014年沪港通开通后,境内外交易所互联互通模式的又一创新。启动沪伦通是落实习近平主席2015年访英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重要探索,也是中英金融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在当今国际社会单边主义风头复苏的情况下,沪伦通的开通表明我国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决心不动摇,资本市场自主对外开放的脚步不停歇,推动各国经济金融合作共赢发展的信心不改变。

上交所还表示,沪伦通西向业务的开通能够为更多境内上市公司拓展国际业务、提升国际知名度提供支持。与此同时,东向业务潜在发行人和市场机构正在积极咨询有关规则,发掘市场机遇,上交所期待沪伦通早日实现双向开通。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