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方案正在修改完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海平 上海报道
2019-06-18 17:30

 在6月18日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理论、方法和实践高端论坛上,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演讲中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总体方案,正由两省一市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2018年的进博会上,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

上述长三角合作办人士表示,示范区实施方案内容复杂,系统性强,各地高度重视。

有与会学者受访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时表示,示范区实施方案可能以“1+2+4+X”的方式。其中,X是为多项专业性规划,这兼顾到各方利益;另有上海大都市圈、上海新一轮自贸区规划,以及各地政府政府的想法融入,形成一个系统。

作为国家战略的长三角一体化,到底带来了什么?

除了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互联互通外,上述人士举例表示,已开放了总价值超过300亿元的大科学仪器设备使用;通过下载APP达到了长三角公交体系的通用刷卡支付;统一了区域内部的信用标准,共同认定了40多家不诚信的企业;将区域内的异地住院结算推广到异地门诊,到2019年5月,异地门诊结算已达到5万人次等等。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