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市场静待美联储决议,科技股领涨美股,生物制药公司Array大涨55%

美股一线2019-06-18

由于担心贸易战将长期延续并拖累美国经济增长,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两次以上。投资者希望从本周的FOMC决议中寻找线索,验证这些预期是否与美联储的想法相符。

美东时间6月17日,由于投资者静待美联储FOMC决议,隔夜美股市场小幅上扬。截止至北京时间6月18日04:00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09%,报26112.5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62%,报7845.02点;标普500指数涨0.09%,报2889.67点。

科技股普涨。截至发稿,苹果涨0.60%,亚马逊涨0.88%,微软涨0.30%,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0.70%,奈飞涨3.21%,Facebook涨4.24%。由于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不断提高,银行股普跌。花旗集团跌1.39%,美国银行跌0.39%,摩根大通跌0.55%,摩根士丹利跌0.72%,富国银行跌0.70%。

热门中概股普涨。阿里巴巴涨1.14%,搜狐涨2.68%,新浪涨0.89%,京东涨1.04%,爱奇艺涨0.84%,百度涨1.11%,拼多多涨0.39%,瑞幸涨10.09%。

数据方面,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为 64,预期为 67,前值为 66。尽管不及预期,但仍高于分岭线50,意味着房地产建筑商信心好转,仍看好房产前景。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8.6,跌至2016年以来新低。预期 为11,前值为 17.8。

纽约联储表示,纽约6月商业活动急速下降,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暴跌26点至-8.6,为有记录以来最大月度跌幅。新订单减少,出货量略微上升。未完成的订单数量下降,库存略微减少。劳动力市场指标显示纽约就业及工作时间小幅下滑。评估六个月商业前景的指标显示,企业对未来状况的乐观程度低于5月。

生物医药公司Array涨超55% 

6月17日,辉瑞和Array生物制药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辉瑞将以每股48美元全现金收购Array,交易总额约114亿美元。该交易已获得双方董事会批准。

Array主要研发治疗癌症的小分子药物,拥有的两种药物,目前正在进行30多种针对不同类型癌症的临床试验中,尤其是结直肠癌。该公司表示,这是第三种最常见的癌症:2018年,美国有140,250名患者被诊断出结肠癌或直肠癌,估计每年约有50,000人死于这种疾病。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表示,“对Array的收购加强了辉瑞创新生物制药业务,特别是从长期来看有助于辉瑞的加速成长。”

每股48美元的收购价较Array上周五收盘价溢价62%。收购消息公布后,Array股价收涨56.94%,报46.44美元。

美联储成本周焦点

从美东时间18日开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预计于美东时间19日发布FOMC会议决议。届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由于担心贸易战将长期延续并拖累美国经济增长,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两次以上。投资者希望从本周的FOMC决议中寻找线索,验证这些预期是否与美联储的想法相符。

BCA Research首席美国投资策略师Doug Peta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不景气的大背景下,采取一些稳妥的货币政策以应对日益紧张的贸易战可能是非常谨慎的行为,尤其是在低通胀的环境里。

不过,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不会在本周作出降息决定。Glenmede投资策略师Michael Reynolds表示,“市场将寻找美联储可能在未来三个月敞开大门降息的证据。”

其他市场表现

欧洲股市方面,截至收盘,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0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德国DAX指数收平,法国CAC指数收涨0.6%,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4%。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