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在深圳前海租用办公楼每年最高可获500万补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帆 深圳报道
2019-06-18 19:30

一些注册在前海的企业,实际办公地点在深圳其他地方,此次的政策,意在呼吁这些企业“回归”。

深圳前海再放大招!

6月17日,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关于印发《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企业回归办公用房租金补贴办法》的通知。

办公用房租金补贴的对象为承租单位或产权单位。若由承租单位申请,补贴对象分为一般补贴对象、重点补贴对象、特殊补贴对象三类,可连续补贴3年,每年的补贴金额最高可达500万元。

承租单位的补贴类别划分

补贴标准

为了鼓励产权单位发挥共同招商的积极性,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办法允许符合条件的产权单位可以项目为单位申请租金补贴,承租单位不再重复申请。

如由产权单位申请,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包括:自持的办公物业建筑面积不少于25000平方米;项目出租率不低于85%;承租单位符合规定,且未享受过相关租金补贴;承租单位的租金价格均不超过市场评估价格的70%;租金年递增率不超过5%。

产权单位在2019年12月31日前符合条件的,每年按照实际出租面积市场评估租金的25%予以补贴,可连续补贴3年,每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2500万元。

在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前符合条件的,每年按照实际出租面积市场评估租金的15%予以补贴,连续补贴3年,每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

去年11月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在2018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上称,目前,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注册企业达17.37万家,其中大部分是中小企业,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已经成为中国发展最快,效益最好,质量最高的代表性区域之一。

但一些注册在前海的企业,实际办公地点在深圳其他地方,此次的政策,意在呼吁这些企业“回归”。

上述通知明确提出,为降低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企业运营成本,引导注册企业加快回归前海扎根经营,加速产业和人才集聚,制定上述补贴办法。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4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深圳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18.2%;市场平均租金环比下跌1.7%,同比下跌4.1%至每平方米每月225.8元。

其中,子市场中一季度空置率最高的为前海地区,达到58.8%,同上一季度保持不变;平均租金也与上一季度持平,为188.8元/平方米。

(编辑: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