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横盘窄幅震荡,猪肉股领涨,稀土概念股集体调整

21综合
2019-06-18 11:44

6月18日,沪指早盘横盘窄幅震荡,个股涨跌互半,市场未出现明显大热点,仅次新、猪肉等板块比较亮眼,稀土概念股集体调整,正海磁材、中国天源、章源钨业均跌逾5%,前期热点农业、黄金也表现低迷,总体来看,资金接力情绪不佳,整个市场的观望气氛浓厚。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8%,报收2889点;深成指涨0.29%,报收8806点;创业板指涨0.92%,报收1455点。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表示,就目前来看,虽然国内资金较谨慎,但北上资金依旧在当前点位不断涌入低吸筹码,看好接下来的市场发展。加上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保证货币的稳定,配合前期出台的国家政策利好催化,后续如有相应的利好刺激,在各方面的配合下,市场有望迎来不错的反弹机会。因此在当前阶段,建议不必过于悲观,就算短期市场有继续考验下方支撑的可能,依旧可以将它视为是低吸的机会,或者进行相应的定投操作积累筹码。

国信证券指出,短期市场整体的活跃度虽然有限,加之量能欠佳,容易使市场产生一定的观望情绪,在市场震荡反复的同时,也是市场不断积蓄力量的过程,中长期资金也将利用市场的沉淀,逐渐进行择优布局。此外,在市场遇到干扰因素的情况下,促进经济改善的措施也有望逐渐增强。

操作策略上,中信证券表示,随着外部因素和短期基本面转机渐行渐近,市场向上的拐点也会确立,建议积极配置,紧扣三条主线把握机遇:其一,继续以大消费和大金融为底仓,特别关注外资偏好的龙头品种。其二,逆周期政策催化,基建板块景气回暖,推荐更受益于当期融资环境的国企建筑公司,关注区域或细分领域的设计公司。其三,流动性预期偏松有利于成长主题,短期建议关注科创板映射下的A股的主题行情,包括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和生物医药。

(编辑:梁宇芳)